【审核评估】我校2017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 动态浏览次数:1223

在全校上下积极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管理,维护校园环境和公共安全,日前,后勤与校园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长期积压的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收运和转移处置。

为保障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资实处、后管处、保卫处等对全校实验室废弃物进行摸底、登记,并组织人员到南昌兄弟院校考察,了解省内兄弟院校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情况,借鉴处置工作经验。各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员按照《回收细则》和后管处要求对实验室废弃物进行了分类、预处理、收集、包装、称重和登记。后管处在摸清待处置废弃物底数的基础上,与专业处置公司合作,有序完成了全校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此次转移处置的实验室废弃物主要是动科院、农学院、理学院、国土院等8个学院的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和有标签废旧化学试剂。经现场清点、过磅,共转移处置了实验室废液3吨,试剂空瓶1.9吨,有标签废旧化学试剂1吨。历经半年的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将建校以来遗留的实验室废弃物基本处理完毕,为学校安全环保排除了重大隐患,为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后勤与校园管理处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