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黄路生到信息中心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16 动态浏览次数:699

  

校长黄路生到信息中心调研

       5月31日下午,校长黄路生来到信息中心就学校信息化建设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在听取了信息中心负责人就信息化规划、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管理中面临的一些问题所做的详细汇报之后,黄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信息化建设是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教学改革和管理制度创新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学校信息化建设要遵循“稳步、实用、节俭”的基本思路,立足校情,既适应实际应用需要,又着眼长远发展,有序开展,逐步推进。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在实践中要加以借鉴和吸取。学校以育人为根本,集中办学资源保障教学、科研的需要是核心工作,信息化建设要围绕育人这一中心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
 
        他指出,推进电子校务建设,加强公共服务,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提高管理水平的需要,要切实做好网络管理工作,保障正常学习和工作的需要,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加强信息安全监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加强对网络信息的安全监督和检查,对不良信息及时进行处理。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切实做好信息保密工作。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建设优秀的网络文化。注重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引导,提倡健康、文明上网,为青年学生成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