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关于第3期校长接待日的问题回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 动态浏览次数:739

2017424日副校长曾志将主持接待的2017年第3期校长接待日,信息中心收到两条建议

1.五教教室里的电脑能否对学生开放使用,用学生卡打开。

2.学校电信网络在学生宿舍中,每个账号只能1台电脑2部手机同时使用,能否一个账号一个寝室四人都能使用。


答问题一:五教教室里的电脑与教学资源库和投影设备相连,不带硬盘,只显示教学管理服务器的内容。同时,考虑到维护成本和管理难度,原则上设施只提供给教师教学使用,若学生有特别需求,可依申请使用。

答问题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公安部下发的《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公安部令第82号)和教育部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教社政【200417号)等法律和规定的要求,需实名办理入网手续,接受网络安全监督和管理,一个账号四个人使用,显然不符合这些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