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部门专业优势 拓展学生专业知识
信息中心举办网络信息安全讲座
发布人: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7-03-29 动态浏览次数:217

327日下午,在第二教学大楼403教室,机关十五支部开展联系班级活动。支部邀请了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公司的邹宜龙技术顾问,以“网络入侵威胁与防护”为主题,为计信学院计科1601班的同学进行了一场网络信息安全的讲座。

支部党员在讲座开始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了解同学的学习、生活、思想和需求,希望能够提供更有效的帮助。同学们热情高涨,计科1601班所有同学到场,无一缺席,认真聆听,积极交流。

讲座中,邹顾问以斯诺登事件为切入点,引出主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入侵的种类、表现形式,给出了防护的思路和方法。讲解上还照顾到他们是大一学生,尽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来描述专业的知识,目的是拓展知识、提升兴趣和引导方向。

根据同学们的反馈,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支部和联系班级学生拉近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