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关于申请虚拟服务器相关规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 动态浏览次数:1489

 

信息中心利用2014年度学校安排的400万元《中央财政的项目》建设资金之中154万元,购置了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交换机、数据备份一体机、虚拟化管理软件等,建设了面对全校的数据中心虚拟管理云平台,可以满足全校各单位信息化建设的服务器需求,系统现已完成安装调工作并投入使用,现面向校内各单位开放虚拟服务器的使用申请。为了规范使用资源特制定此规定。

一、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江西农业大学所属各院系或处级以上的行政单位。

二、虚拟服务器服申请流程

 1、申请单位登录网络服务主页(http://wlfw.jxau.edu.cn/),下载《江西农业大学虚拟服务器申请表》。由申请单位填写、盖章,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递交到信息中心网络运行科。申请虚拟服务器时需要详细说明作何种服务,开放什么端口。

2、经相关人员审核并与申请单位交流确认需要服务器的资源配置后,3个工作日内开通(节假日除外)。

三、信息中心职责和义务

1、负责虚拟服务器系统及运行环境管理。包括:机房设施空调、照明、UPS不间断电源、气体消防、24小时环境监控、防静电地板等。

2、负责安申请单位要求分配虚拟服务器、配置服务器网络和虚拟服务器联网调试工作。

3、负责对虚拟服务器进行日常维护和监控,以保证虚拟服务器正常运行。

4、申请单位的虚拟服务器如处于长期无人管理的状态,从而导致无法管理或使用;由于病毒或文件多大导致系统占用了过多资源,而影响其它服务的正常运行,将暂停其服务器运行,待整改到位后再开放。

5、部门的申请虚拟服务器如闲置三个月以上,信息中心将回收资源,以分配做其他用途。

四、使用单位责任及义务

1、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江西农业大学校的相关信息安全管理规定。

2、负责管理服务器所使用的软件及作品的版权(许可/使用权)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3、负责保管使用的虚拟机用户名、密码等安全信息,负责处理虚拟服务器由于系统管理错误或失误引起的诸如用户名密码遗失、网页无法访问、服务器中病毒、服务器被黑、下载超过服务器容量的文件导致服务器运行缓慢或不能启动,或不能远程管理等问题。

4、使用单位指定的系统维护技术人员须是熟悉服务器系统的且能长期维护的老师,不能由学生来代理维护,以免学生离校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诸如操作系统用户名、密码等的非正常交接导致的信息遗失问题。

5、负责虚拟服务器的信息安全管理。虚拟服务器管理员应定期登录服务器对服务器操作系统及应用系统进行安全检查。

6、申请单位不得擅自更改虚拟服务器设置,包括但不限于服务器名、IP地址、IP掩码、DNS设置、WINS设置、MAC地址等网络相关参数;申请单位同时也不得擅自改变虚拟服务器用途。

7、申请单位如需注销虚拟服务器,请提交相关申请,如未通知信息中心而弃用,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需由申请单位自己负责。


  附表:虚拟服务器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