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韩锡斌博士来校讲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09-05-07 动态浏览次数:549

         5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韩锡斌博士应我校教务处与信息中心邀请,在2教307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的学术报告。

        韩博士主要从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影响,信息技术促进研究型教学,促进基于课程讲授的教学,促进精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促进专业建设成果展示五个方面结合实例阐述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功能与作用。韩博士将信息技术、数字化资源定位在对传统资源的辅助与补充上,并指出,“与传统资源相比,信息技术可以实现资源的广泛共享、交流手段的快捷与大众化,更加直接方便地交流、利用间接经验。”对集成型教学资源的建设,韩博士认为应该构建个性化网络资源积累平台,并将网络教学与精品课程进行一体化建设的观点。

       讲座最后,韩博士还以日本的一个移动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实例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信息技术背景下教学的理想模式,具有一定的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