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评比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1-01-06 动态浏览次数:644

     12月28日下午,由教务处、工会、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评比活动在二教308教室圆满落幕,此次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应用与制作水平,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副校长潘晓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杜侦出席活动并讲话。

      各学院推荐的1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评比,他们就所授课程课件制作结合在教学中应用作了充分的演示和讲解。人文学院院长刘汉一教授代表专家组对14项参评课件和随机抽取的4项课件作了精彩点评。经过7名专家评委和28名群众评委认真评审,外语学院庞咏兰获一等奖、软件学院殷华、经贸学院王火根获二等奖、园林学院裘利洪、职师学院邱波、人文学院夏成、国土学院刘士余获三等奖。潘晓华副校长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杜侦在讲话中对此次评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副校长潘晓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多媒体教学课件与传统教学手段相比,在课程教学中可以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有利于师生互动,有利于丰富教学内容,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提高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水平也有利于在对外交流中展示农大形象。他说,多媒体课件制作要围绕教学目标,实现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兴趣来进行。不同的内容应有不同的设计,选材要有代表性,充分运用多媒体新技术更好地发挥多媒体教学课件在教学中的作用。他要求广大教师加深对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重要性的认识,在进一步提高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和应用水平上下功夫,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信息中心主任袁良凤主持评比活动。全校200余名教师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