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人:chenqing发布时间:2012-03-23 动态浏览次数:978

     

 

        以“抓管理、保民生、促和谐、创佳绩”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已经拉开了序幕,为配合宣传月活动开展,信息中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于2012年3月20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柳军主持,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万江文讲解。   
       在讲座中,万科长以生动的案例引入,提醒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消防无小事,应当从身边点滴做起。他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的知识及使用注意事项,以及险情应对中的疏散逃生等要领。同时,他还结合信息中心的实际工作环境,重点指出应当注重的环节和应当加强的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中心办公所在的第二教学大楼以多媒体教学为主,在大楼有一百余间多媒体教室,每天有几千学生集中上课和自习,下半年学校中心机房建成后,楼内的资产达到四佰余万元,一旦出现火灾,来得威胁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固定资产的安全。讲座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和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包括聘用人员在内的信息中心全体员工都认真学习,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大家认为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在今后工作中要时时把消防安全牢记在心,从小事做起,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讲座生动、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赢得中心职工阵阵掌声。通过讲座让大家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安全使用方法和技巧,最重要的是从思想上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